今日舞阳

县委巡察组分组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至12日,县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别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城市管理局等10个县直单位和保和乡路林村等3个乡镇所辖13个行政村党组织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进驻动员会。本轮集中巡察时间为40天,其中村居巡察30天。

  就做好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县委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突出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合力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支持配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刻认识支持配合巡察、抓好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和保障事项,积极沟通、全力配合,同巡察组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要快处快办、立行立改,绝不允许推诿拖延、敷衍应付,绝不允许讲条件、讲人情、搞下不为例。三要严守纪律规矩,敢于担当作为。县委巡察组到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肩负着县委的信任和重托,要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严格按照授权开展监督,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巡察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践行初心使命,严格执行“十不准”要求,牢记“四个绝不允许”,奋力担当作为,始终对党忠诚。


                                                      (图文:周运隆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