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我县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1-05     阅读次数:

  1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贯彻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朱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宋春华、刘东申参加会议。

  朱暑光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必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站在为广大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角度,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到随时待命、随时战斗,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期,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落实防控责任。要全面梳理上级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对照要求查不足、找漏洞,及时整改,补足短板,将常态化防控责任细化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各责任人,确保我县防控工作始终与中央、省、市同频共振、步调一致。三要坚持“人”“物”同防。疫情防控要立足于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坚持“人”“物”同防,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严防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疫情输入,提升核酸检验检测能力,防范冷链食品及物流传播风险。四要关注重点部位。要持续紧盯关键节点,不断加强和完善闭环管理,关注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加强院感防控,落实重大活动保障,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强化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运行。五要做好应急准备。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强冬春季防疫各项应急准备,做好物资储备、救治准备,深化培训演练,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扎扎实实把冬春季疫情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图文:张帅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