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我县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1-21     阅读次数:

  1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力推进上半年征兵工作。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朱暑光,县人武部政委龙亮出席会议。

  朱暑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关系国家安全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保持清醒头脑,凝聚思想共识,坚决完成征兵任务。二要加强协同配合。征兵工作是地方党委政府、兵役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在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增强主动协作意识,协调配合、全力推进,持续提高征兵工作质量。三要严把关口标准。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政策规定,准确掌握标准条件,科学把握操作流程。四要坚决完成任务。今年是首次实施一年两次征兵,面对新情况新形势,要切实克服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盲目乐观等错误思想,积极克服困难和矛盾,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充分挖掘兵员潜力,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五要确保廉洁征兵。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廉洁征兵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执行好征兵各项政策、各项纪律,严把各个关口,严格按程序办事。要建立健全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和群众的监督力量,确保风清气正、依法征兵。


                                                      (图文:张帅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