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王彦民暗访督导城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还存在哪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县委书记王彦民牵挂在心。2月8日上午,王彦民带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区防控组、农村防控组和卫健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城区东润一号院、丽苑小区和北舞渡镇贾湖村,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俊伟一同督导。

  王彦民一行首先来到东润一号院小区,与物业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了解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春节临近,小区人员流动更加频繁,防控难度有所增加,各有关部门和物业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防止思想松懈,毫不放松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开展排查,详细掌握小区人员基本情况;要加强与在外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踪掌握情况和动向,鼓励劝导其尽量就地过年;要紧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落实好核酸检测报告查看、两码扫描等措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坚决守护好小区阵地;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沟通交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王彦民一行来到丽苑小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防控;要加快推进镇(乡)改办、村改居工作,建立健全居民自治管理制度,提升管理科学性、针对性,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服务。

  在北舞渡镇贾湖村,王彦民与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要坚持“人”“物”同防,紧盯农村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做好返乡务工人员的流动管理工作,强化源头管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督导中,王彦民还先后到北舞渡镇贾湖遗址、贾湖田园综合体进行了实地察看,认真听取遗址规划建设、文化内涵、保护开发和田园综合体整体规划、功能布局、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


                                                      (图文:高永奎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