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2-18     阅读次数:

  2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通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春节期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科学开展县域全局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舞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联系起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二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三链同构”要求,让工业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更趋合理。持续实施服务业攻坚行动,推动新兴服务业不断壮大、传统服务业集聚发展。切实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三要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增收帮扶措施,兜住民生底线。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四要狠抓生态保护。继续按照“气抓管控、水抓工程、土壤抓规范”思路,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持续保持省市前列。五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六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从严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狠抓疾病预防体系建设,切实加强物流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七要加强党史教育。充分发挥县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等学习研究,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保证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为推动舞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教育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积极搭建履职平台,着力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安排,落实到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的具体实践之中。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刻认识村庄撤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要科学规划村庄建设,注重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不断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开好一个会。及时组织召开年后收心会,动员各级党员干部收心聚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抓好工作谋划,一方面要抓推进,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工作安排,抓好工作落实。另一方面要抓谋划,尽快研究制定2021年县委工作要点,做好县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工作要点的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抓好招商引资,强化已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业链延续,谋划招引项目,确保工业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更趋合理。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按照项目建设“五个一”要求,抢抓第一季度施工有利时机,强力推进9个续建省市重点项目和8个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围绕“五大振兴”,明确工作重点,谋划包装项目,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对春耕备播和病虫害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及时掌握经济运行态势,积极研究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措施,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等问题,确保所有企业尽快进入生产经营状态。要抓好县乡换届,科学制定方案,加强业务指导,力争通过换届,换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换出敢闯敢干的强硬工作作风,为舞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作风建设要求,迅速收心归位,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严的作风投入工作,确保新年有一个新突破,新年有一个新气象,取得一个新的更好成绩。

  这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也是一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文:高永奎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