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王彦民到河南省舞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4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彦民到河南省舞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周俊伟、王铁良、赵华锋等领导一同调研。

  王彦民一行先后到中盐舞阳盐化、金大地公司、永银化工、威森医药、豫博生物等企业看展厅、进车间、听介绍、问项目,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实施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做法和需要县委县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他勉励企业要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精细化发展,围绕市场需求,提升品牌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彦民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舞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舞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当好全县经济发展的“先行者”,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制定好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立足全县经济转型的基础,抓好项目储备、招商引资,做大全县经济盘子。要健全体制机制。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制定区镇管理套合改革方案,合理设置内部机构,进一步厘清职能,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管理、招商引资、创新创业、改革开放等工作。要创新发展模式。紧盯加快盐及化工“三转”步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与长三角、珠三角形成高质量对外开放片区,提高招商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改革动力、释放创新活力,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要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作为,更好发挥自身优势,抓创新促发展、抓改革促开放,建全用好企业服务平台和投融资平台,建立政府与企业联利联心联责机制,严格落实优惠政策,科学配置要素资源,解决好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类实际问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我县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文:张帅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