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王彦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9-07     阅读次数:

  9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彦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尤权同志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研究了党管武装工作。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深度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森林舞阳、美丽舞阳。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将我县打造成为生态空间天蓝地绿、生活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态新舞阳。二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要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三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四要加大文化遗产利用保护力度。持续叫响贾湖“根亲”文化,深入实施农民画精品创作工程,加快推进古迹修缮保护,规划建设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遗址、红色村庄,实现古色、红色文旅资源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联动发展。五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足用好五年过渡期政策,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扶贫园区、扶贫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巩固完善企业、村集体、脱贫人口利益联结机制等具体措施,实现各项支持政策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就贯彻落实好尤权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为奋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打好思想基础。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守牢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这一底线。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四支队伍”,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人才基础。

  就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此次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是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意见出台、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县级干部要率先垂范,结合舞阳实际认真学习,把会议精神融合到全县工作中去,组织分管部门讨论学习,做好宣传贯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学习借鉴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展现新作为。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把一县一开发区作为重要载体,加快推进开发区园区建设,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而努力奋斗。

  就做好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指出,一要坚持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实。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刻认识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实现武装工作与舞阳经济社会建设同频共振、共同提升。二是坚持聚焦主业聚力提升备战能力。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备战打仗,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和军事训练,强化军地应急联动机制,不断增强遂行应急抢险能力,全面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备战能力。三要坚持夯实国防动员基础。加大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力度,健全完善国防动员工作机制,提高兵员征集整体质量。四要坚持抓实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建好用好国防教育阵地,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来自人民武装的力量。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加快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了我县出席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情况的汇报。会议还传达了其他事项。


                                                      (图文:张帅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