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我县召开新型城镇化建设座谈会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9-11     阅读次数: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舞阳大地处处展现出争相发展、务实为民的勃勃生机。9月11日,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史育龙带队的专家组,来我县考察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史育龙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一线,走进乡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随后召开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座谈会上,专家们就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王彦民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抢抓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推进实施的重大发展机遇,发挥盐矿资源、农业基础和文化、交通、生态优势,主动对接中央和省市“十四五”规划,不断调整完善发展思路。特别是在近期召开的县十四次党代会上,县里立足舞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提出了坚持“以盐强县、以农富民、以文增信”的发展定位,着力构建“两城四区两带”的发展布局,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实现经济总量和城市规模“两个翻一番”,再造一个新舞阳的总体奋斗目标。在高树目标的鼓舞和引领下,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躬身入局、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灾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持续加快盐化工“三转”步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环保攻坚等工作,实现了各项事业的统筹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市政府副市长乔彦强在座谈会上指出,舞阳作为漯河市的两个县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工业发达。近年来,舞阳县紧紧围绕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带动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市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舞阳县作为省级脱贫摘帽县,在未来几年仍将享受国家在产业发展、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利好政策,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等方面上具有很好的优势。目前,舞阳已经初步确立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全县上下正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的热潮。

  乔彦强要求,舞阳县要学习领会、认真吸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力争使全县的规划更加科学前瞻、符合发展实际,引领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更高层次、更快速度的发展。希望舞阳县以更大的决心和气魄,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介绍了舞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前,与会专家先后到贾湖遗址、盐泉康养小镇项目、澧河水环境整治项目、百菌园、盐都古城项目、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贾湖酒业集团等地进行专题考察调研。

  (编辑: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