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王彦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次(扩大)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9月15日,县委书记王彦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县重点工作合力团、专项攻坚组和县级领导干部分包乡镇的通知(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增强能力本领的重大意义,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增强本领等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班子会、全体会重要学习内容,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化理解认识。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增强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实际工作中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坚持担当作为。全县党员干部要按照“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的思路,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坚持思想破冰、大胆创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具体的工作做实做细,奋力推动“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领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县民族宗教部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概括的“十二个必须”民族工作理论框架,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原创性论断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四个共同”中华民族历史观。二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党中央、省市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舞阳落地生根。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让各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四要维护民族领域团结稳定。深入推进“同心圆·共发展”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排查和分析研判民族领域风险隐患,依法处置涉民族因素矛盾纠纷,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全面绘就了我县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县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县、乡、村换届高质量完成,干部人员全部到位,各项议事决策、推动工作抓落实的体制机制趋于完善,即日起,全县上下要从边谋划边落实阶段,全面转为集中抓落实阶段。要统分结合,高效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躬身入局,既要靠前指挥,做好全县大局工作,又要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和分包乡镇、重点项目的工作,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五大合力团要发挥牵总作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研究推进机制、考核办法,重要事项提交县委县政府研究决策,一般事项向牵头领导汇报解决;六大攻坚组要开展单项工作集中攻坚,确保有序推进、快速见效,用一项项工作的落实,助力“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这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也是一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文:张帅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