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朱暑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重要文章精神,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从历史和现实、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会议要求,一要领悟精神实质。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文章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丰富思想内涵和重要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自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三要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努力创造不负于历史和人民的舞阳新业绩。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人民事业取得的骄人成绩。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最新认识成果,为我们学习贯彻《决议》提供了科学指导。会议要求,一要提升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学,全面系统学,持续不断学,深刻领悟《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热潮。县融媒体中心要精心组织,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迅速掀起全社会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近期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三要学用结合,凝聚攻坚力量。当前已经进入全年各项工作的收尾和冲刺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伟力转化为奋力攻坚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现舞阳“十四五”良好开局。


                                                      (图文:张帅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