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评估验收组来我县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

  8月2日至3日,吉林省吉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晶带领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评估验收组来我县开展评估验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副县长李江峰及县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始终把该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要求,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政策宣传,强化综合施策,部门联动推进,编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具体工作中,一是强化政府保护,凸显责任担当;二是抓实学校保护,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加大社会保护,凝聚工作合力;四是细化家庭保护,突出监护职责;五是织密网络保护,抓牢线上安全;六是完善司法保护,依法履职尽责,打造出符合舞阳实际、具有舞阳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品牌,全力促进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评估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座谈了解、书面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


                                                      (图文:高永奎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