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张书民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信息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3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带领县交通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宏运集团第八分公司、万德隆超市、京都商务宾馆、宏通物流有限公司、巴庄重庆火锅店实地督导调研经营场所和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周俊伟、张炜扬、宋春华等领导一同调研。

  公共交通和群众生活、复工复产息息相关。李亦博一行首先来到宏运集团第八分公司,与公司负责人交流,听取该公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客运恢复运行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运营班次、客流量、经营成本等情况,并走进车务室和监控室,察看车辆监控视频。他指出,公共交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严把疫情防控每一环节,守护好出行群众健康安全。要加强司乘人员的自身防护教育,做好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护工作;要抓好场站、车辆消毒通风工作,对进出客运站乘客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随后,李亦博一行来到万德隆超市,认真察看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防控措施,与超市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食品安全、客流量、营业收入、商品价格、员工返岗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恢复经营,为群众提供生活便利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发展活力。他要求,各类经营场所要严格按照我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场所有序复业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员工健康管理、体温检测、重点部位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防控准备充分、管理措施到位、经营规范有序,最大程度稳定经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在京都商务宾馆,李亦博详细了解宾馆经营运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消毒物品储备等情况,询问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情况。他叮嘱宾馆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旅店业防控措施要求,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做好入住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落实客房、餐厅、电梯等场所定期消毒制度,切实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宏通物流有限公司,李亦博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认真询问企业疫情防控、业务恢复、营业收入、员工到岗等情况,详细了解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既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交通运输企业和人员疫情防控能力,又要抢抓机遇加快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确保各类交通运输企业能够正常有序经营。一方面交通运输企业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要求,持续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依靠自身优势,搞好生产经营,积极开拓市场,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县交通部门要加强对运输行业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履行好行业疫情防控责任;要认真梳理研究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运输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搞好沟通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防护物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交通运输平稳健康运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开业几天了,每天营业额多少,几名工作人员上班,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在巴庄重庆火锅店,李亦博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市复业情况,并认真察看顾客到店登记表、门店消费记录表、员工上岗信息表等。他要求,各商家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经营场所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经营,积极拓展线上业务,通过网上销售、外卖配送等方式,灵活经营、健康发展。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搞好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商户的指导检查,有序推动经营场所规范复业复市,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