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全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暨廉政谈话会召开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2-10     阅读次数:

  2月9日上午,全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暨廉政谈话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主持会议。

  就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王彦民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三不”,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创新性举措,是教育保护干部的重要手段,是实现舞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现实需要,不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二要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要强化行动自觉,坚持把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要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从严查办案件。要健全完善事前预防、事后惩治制度,扎紧制度笼子,从根本上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典型,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让胆敢腐败者在严格监督中无机可乘。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纪委协助职能和监督责任,案发单位要强化具体落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协调联动查办案件机制、以案促改机制、宣传教育机制和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搞好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高水平推进。要强化“三不”内部统筹,做好“三个结合”文章,聚焦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改善全县民生福祉等中心任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整改成效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

  王彦民指出,新春佳节将至,逢年过节是腐败易发高发期、廉政建设关键期、社会关注敏感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清廉过节各项规定,带头崇廉拒腐,抵制不良风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紧盯违纪违规、履职不力等问题,严密防范、露头就打,持续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同时,要严格遵守中央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十个严禁”的换届纪律规定,坚决杜绝借春节之机搞拉拉扯扯,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书民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扛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过一个廉洁、文明、干净的春节。要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善始善终地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推进舞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全县以案促改工作成效片《标本兼治优化政治生态》,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有关乡镇和单位作了发言。

  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及驻舞各单位、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