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李亦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信息时间:2019-08-05     阅读次数:


8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听取县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安排;讨论研究《舞阳县2019年度科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县政协主席陈青枝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建别墅问题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从党内政治要件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违建别墅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继续把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依法依规稳妥处置,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关于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的建议。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抓手,围绕盐及化工、医药化工等主导产业转型发展,有计划地开展主题招商活动。要落实好“二分之一”工作法,主动走出去摸排信息,洽谈对接项目。要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发挥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委托招商、基地招商作用,着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和项目。二是抓好项目建设。总体上要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社会事业发展,按照储备一批、实施一批、投用一批滚动发展的要求,继续落实好项目建设联审联批、督导观摩、年终考评、项目建设调度会等系列机制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按照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建成项目加快投产的总体原则,稳步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加快13个省市重点项目和14个市定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个续建项目尽快投产运营。要力争通过项目建设,把项目培育成企业,把小企业培育成规模以上企业,把个体工商户培育成中小企业。三是抓好城乡建设。围绕今年县委县政府谋划实施的城市和乡村建设重点工程,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加快城乡建设步伐。城市建设总体上要在抓好全面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一路一环、两个水系、“三城同创”、四路“双修”、十个游园建设,进一步回应群众期盼,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同时,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突出抓好谋划实施的项目落实工作,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四是抓好财力保障。要围绕收、支、管三个方面有序开展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工作运转提供有力支撑。“收”的方面,要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依法加强征管,做到应收尽收;通过招引总部经济、互联网经济,开展土地综合整治,推进企业法人本地化等途径,壮大经济总量,促进财政增收。“支”的方面,要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基础上,严把支出关,减少临时预算支出,压缩一般性支出。“管”的方面,要强化财政绩效管理,严把项目安排效益关。五是抓好社会稳定。要加强盐及化工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事件发生,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县政府和发改、统计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管理,及时研判形势,解决问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原则同意《舞阳县2019年度科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抓紧按照程序印发全县贯彻执行。同时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系统宣传讲解考核评价办法,确保各乡镇、各部门全面了解掌握考核重点、标准、程序等内容和要求,树好考核导向、工作导向,加强过程监管,用好考核结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图文: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