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类

谁是姐姐?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13-11-14     阅读次数:

    小雅一直看小叶不顺眼。小叶是小雅的亲生妹妹。两人长得很像,而且只差一岁半。只是小雅爱静,小叶爱动。不知是因为真的不喜欢热闹呢,还是妒忌妹妹的活泼开朗,小雅一直很排斥小叶,不怎么给她说知心话,偶尔聊起来了,也动不动一副教训人的老大派头。小叶似乎不在意姐姐居高临下的态度,依然嘻嘻哈哈的,依然领一大帮朋友回来闹得天翻地覆,依然给小雅灿烂的笑脸。
两人的关系一直不温不火,直到不久前……
    小雅学习优秀,考上了重点高中在市里读书,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
    一天课间操结束后,广播里竟然响起了“寻人启事”:“高一年级的赵雅同学,请立即到办公楼的接待处,有人找。”小雅吓了一跳,是谁找自己呀?还非得在接待处?她顾不得想那么多,急急忙忙跑了过去。推开门,更吃惊了:小叶和值班老师正聊得热火朝天呢!看见姐姐进来,小叶马上飞奔过来:“姐,你好难找啊!以前在家你也一直没说是哪个班的。我只知道你学习特别好,可是问了好多人,都说不认识你。好奇怪啊,尖子生谁不认识啊?实在没办法了才想了这么个点子,你不会怪我吧?”小雅哭笑不得:傻妹妹,我学习好不假。可是人外有人,尤其是在重点学校,更是藏龙卧虎,大家能记住的有几个呢?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你怎么来了?不在家帮忙干活跑出来疯什么呀!”小叶怕误会她贪玩似的连连解释:“老师带我们来市里参加生物竞赛,刚考试完。我看时间还早,就过来看看你。”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折回去取书包,慌慌张张地一兜一兜往外掏东西:“这是花生,这是沙琪玛,这是香蕉……都是你爱吃的。你一个月才回家一天,每次都吃得胃难受。这次我专门让妈妈买了带过来,多少给你解解馋。”小雅一下子愣住了,又是惭愧又是感动,不知该说什么好。小叶懂事地把核桃塞给马老师,让她也尝尝鲜。然后拍拍空空的书包,嘴角一咧:“我该走了,他们在车站要等急了。”妹妹一蹦一跳的身影渐渐模糊起来,小雅才想起来还没有问她午饭吃了没有?这么远的路是怎么摸过来的?考试怎么样?……
    这堆零食小雅吃了好久。每次吃的时候嘻嘻直笑,笑得同寝室的姐妹莫名其妙,谁问了也不说。
    月底回家,小雅破天荒地“赏赐”了小叶大大的笑脸,还邀她一起逛街。小叶亲热地挽着姐姐的胳膊,扭来扭去的,小雅也没嫌烦。在十字路口遇到了小叶的同学,于是队伍壮大到了三人。小叶一手挽着一个胳膊。
    街上人多,不能并行。小叶松开了同学的胳膊,却紧紧抓住姐姐的手不放,生怕她会丢了似的。小雅心里暖暖的,也紧紧握住妹妹的手,想一直这样握下去……
    自此以后,小雅变得开朗多了,脸上的笑容和小叶一样阳光,再也不见人就躲了,也把同学领家里面玩了。她也会巧妙地提醒妹妹不要闹得太凶,邻居会受不了的。
    大家都说她俩越来越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