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类

[舞阳审计30年]我与审计同行

来源: 舞阳县审计局    信息时间:2014-05-06     阅读次数:

      与审计工作结缘,始于2008年的7月,当时的我,刚大学毕业带着对审计工作的向往与对审计人的崇拜,我选择了到审计机关当一名审计人员。
  审计是一份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初到审计机关的我,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既不懂财会知识,更没听说过审计业务。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岗位,我没有退缩,从学习业务入手,逐渐进入角色。我珍惜每一次的学习培训机会,边学边干,学用结合,边实践边总结。在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迅速地成长为一名审计人员,也融入了舞阳审计局这个大家庭。
  如果说当初选择审计工作是出于钦佩审计人的清正廉明和浩然正气的话,而今天作为一名审计人,体会最深的则是我们审计人甘于平凡、甘于清苦。周围的审计人都有着神圣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都有着守护国有资产的浩然正气。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顶着压力、历尽艰辛,整理着枯燥的数据、厚厚的账表,一张张工作底稿,记录了审计人辛勤的劳动和对事业的痴迷。没有丰厚的待遇,没有显赫的地位,没有美丽的鲜花,更没有如潮的掌声,支撑他们的是对审计事业的执着和对人民的敬畏。
  自1984年舞阳县审计局建立,三十年来,我县的审计事业从无到有,审计队伍从小到大,在历届审计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局从三个审计小组到如今的三股两办三中心一法制,从白手起家到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基层先进审计机关等荣誉的获得,我局干部职工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与心血。从三十年审计事业的发展来看,我们的审计人没有辜负历史的重托和时代的厚爱,在一次次决定命运的转型中,紧紧抓住了历史性机遇,实现了职能的转变和角色的新定位。如今的舞阳审计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财政控制和监督的手段,更是推进我县民主和法制建设的力量。
      加入审计队伍的这6个年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审计工作的锻炼,磨练了我的意志,也教会了我关爱与支持,组织与协调,尽力与尽责。回顾这段与审计事业一同成长的经历,我感到:虽然付出了很多,也曾失去了一些,但收获的是一段充实而又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