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类

[舞阳审计30年]我无悔我是审计人

来源: 舞阳县审计局    信息时间:2014-06-13     阅读次数:

      在没来审计局上班以前,我从未接触过审计,更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审计人。审计是什么?审计局是干什么的?带着重重疑问,我来到了审计局。经过一段的接触和学习之后,我逐渐认识了审计。审计工作任重道远,肩负着对国家各级政府及金融机构、企业事业组织的监督审查;审计机关神圣伟大,是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审计人员勤劳敬业,是执行监督工作的“经济卫士”。 审计人长期奋战在工作一线,漂泊在外,以单位为家,寄情于工作,只要有审计任务,我们立即动身奔赴审计一线;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他们毫无怨言的付出。默默地耕耘,默默地奉献,守护着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这就是审计,一份多么崇高而艰辛的职业,一项多么光荣而伟大的事业!而我既然选择了做一个审计人,就会无怨无悔的走下去,不管未来道路上有多少坎坷和不平!
      审计人,是一个光荣神圣的称号;审计,同样是一份伟大庄严的事业!在审计的蓝天里,我谱写我无悔的人生;在审计的浪潮里,我如海绵一样吮吸着新的知识养分;在审计的大地上,我看到无数审计人员兢兢业业的身影在辛勤耕作,谱写着璀璨华章!
      我无悔,因为我们审计事业是如此光荣神圣。每年的审计工作报告,看似平静的纸张下面,是我们无数审计人一年心血和智慧的结晶。我们不仅仅是经济警察、查错纠弊,我们还要从更高层面去思考国计民生,去推进民主法制的建设。也许有一天我们审计的身影越来越淡出人们视野,也许我们不能再掀起审计风暴,但我们心甘情愿,因为这就是我们审计的目的。
      我无悔,因为我们审计人员无私奉献、廉洁奉公。我们有一位审计人员,在积年累月的繁重工作中,终于累晕到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急救车火速把他拉到医院,当他醒来看到陪同一起去的同志,第一句话就是“:回去保管好账本资料”。这只是众多审计人员的一个缩影,我们有多少审计人员丢下年幼待哺的小儿女奔赴审计一线,有多少审计人员在父母病重之时不能尽孝榻前,有多少审计人员一次次对金钱贿赂坚定地说不。在当今滚滚经济大潮的冲击下,我们依然保持着心中的那份信念,把自己的青春、汗水献给了共和国的审计事业却把对家、对亲人的愧疚默默地埋藏在心底。我们也许清贫,也许平凡,也许寂寞,但我们充实坚定,无怨无悔!
      我无悔,因为我们审计队伍里人才济济、精英辈出。我们这支队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廉洁高效。我自豪,我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也许我还对审计理论还知之甚少,也许我还是个门外汉,但我会努力以各位审计前辈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的审计业务水平,不论身在何职,都全心全力的为审计事业做贡献!
      我无悔,因为我们审计人员朝气蓬勃、开拓进取。舞台上,我们载歌载舞、亦庄亦谐;运动场上,我们挥洒汗水、激情搏击;业余生活,我们丰富多彩。
      一个人最珍贵的是品质,最高尚的是情操,最难得的是正义和对国家对事业的忠诚,这些,我们审计人都无不具有,那种精神,那种力量在我们审计人的身上永远不会枯竭。很多的时候,我们审计人是默默无闻的,没有惊天动地的悲壮,没有刀光剑影的惊险,但是,我们是平凡而伟大的,我们都应该为自己是审计人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路漫漫其修远兮,审计人将上下而求索!审计是一片蔚蓝的天空,是一块圣洁的土地,我愿意和各位审计人一起,为了我们审计事业的明天更加美好,把自己的青春年华无怨无悔的献给审计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