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类

[舞阳审计30年]我是自信的审计人

来源: 舞阳县审计局    信息时间:2014-06-26     阅读次数:

      平凡孕育着伟大,伟大在平凡中诞生。一名平凡的人,如果具有顽强地自信心,那他就会显示出强大的力量,就会干出不俗的业绩。自信心不足的人,即便才华出众、天赋优越、性格高尚、要成就伟大的事业也相当有困难的。自信是对生命的诠释、自信是对事业的执着、自信是对困难的挑战、自信是团体的信任。
      去年8月份,我有幸调到审计局工作,同事和朋友们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神,见我就说︰“审计局好啊!有权,你真有福气。”
      记得刚来审计局的时候,一切是那么的新鲜和好奇,可是,经过短短的几天,我感到了恐慌,感到了内心的压力,因为我对审计工作事项知之甚少,甚至说一无所知,眼前一片迷茫,心中一团迷雾,看到同事们键盘上飞速滑动的手指,看到同事们奋笔疾书的身影,听到同事们说的一句句审计方面的专业术语,曾经一度在激动和兴奋之余的我会莫名的茫然,“我是谁?我能做什么?一向自信的我不甘落后,在心里默念道,他们能行我也能行,因为自信是我做人做事之基本,最可靠的资本,它可以帮我延伸优势,削弱不足,让成功靠近你。
       因为时审计新兵,所以我每逢遇到疑点或问题就将他们记录下来向同事们请教。为了提高业务水平,每逢同事们传授经验时,我也真诚的记录下来,我经常和股室同事们说︰“对于审计工作来说我就是一名脑残患者我会强化锻炼,成为合格的审计人”。
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撑起精神广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阳光,能驱散迷失者眼前的阴影。
       在审计局工作时间虽短,但在单位领导、同事和前辈的帮助下,我逐步熟悉了工作内容,理清了工作思路,转变了思想认识,从一个懵懂的初学者一步步走向成熟,知道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审计人,也真正领会了审计工作的深远涵义。
      我知道,在漫长的审计道路上,现在的我仅仅是一个小小的起步,今后我会在这漫长的审计道路上执着的走下去,人生的路很长,明天的事很多,但我坚信,只要用心、只要努力我会做得更好!因为没有一个人能为虚度的光阴“买单”。我是一名自信的审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