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类

[舞阳审计30年]见证审计春华秋实

来源: 舞阳县审计局    信息时间:2014-09-30     阅读次数:

      25年斗转星移,25年春华秋实,弹指一挥间,我到舞阳县审计局工作已经整整25年了,25年间,与刚刚30而立的舞阳审计局休戚与共,亲历了审计工作的风雨征程,见证了舞阳审计谱就的绚丽华章。
      1989年,我通过河南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招干考试,有幸踏进了舞阳县审计局的大门。当时,我刚刚23岁,正值风华正茂,如今,在舞阳县审计局成立30周年之际,我已年近半百,从事基层审计工作整整25年,亲眼目睹和经历了我国审计事业从小到大,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备受国人瞩目的发展历程。
      25年来,我先后在舞阳县审计局商粮贸企业审计、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岗位工作,从我所从事的审计工作可以看出,审计内容已从单一的财务收支审计发展到现在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重点工程投资审计和同级财政预决算审计以及各种绩效审计并重;我个人也从懵懂无知的少女,成长为审计业务骨干和股室负责人,高级审计师。再从办公条件来说,当初县审计局成立时,几个人挤在县政府综合楼2间房子里办公,后来是四个股室挤在2套(每套只有70平方)家属楼房里,当是每人的标配是一把算盘,稍微先进的办公器具是价值十元钱左右的计算器;而现在审计局是宽敞明亮的办公大楼,而且是省级文明单位,现在审计局每人既有台式电脑也有笔记本电脑。审计手段由最初的手工查账,到现在我们又用上了OA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和AO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并实现了OA和AO的交互,开通了舞阳审计网,还不定期地向社会公开审计结果。回顾这一切,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不管是形式还是内容,如今的审计,用一句话来说,那就是今非昔比!
      25年的审计历程,一路风雨,一路欢歌。作为亲历者,我把青春热血,奉献给了审计事业,我无怨无悔,作为审计老兵,对未来,我充满期待和信心,愿舞阳审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