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持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网友留言
   
陈学新
2021-08-12 10:36:05 发表
:在此感谢各位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再见!
 
 主持人:
2021-08-12 10:29:00 发表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就要结束了。感谢陈局长参加访谈。
 
  主持人:
2021-08-12 09:34:05 发表
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广大网民朋友关注舞阳县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当前,我县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近期河南遭遇极其罕见强降雨天气,造成多个地区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城市内涝、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陡增,铁路、公路、民航交通也受到严重影响。为让各位网友了解我县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民齐心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县河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新同志做客舞阳县政府网,就今年我县的河道防汛形势、防汛准备情况、防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和各位网友在线沟通交流,欢迎各位网友踊跃参与。谢谢大家!
 
陈学新
2021-08-12 09:28:03 发表
各位网友好!首先我代表县水利局全体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水利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网友们对我县河道防汛和水利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同时,也感谢舞阳县政府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和网友在线交流的机会,能让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情况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更加支持、理解、配合水利局的相关工作。  
 
主持人:
2021-08-12 09:06:20 发表
下面,访谈正式开始,请广大网民踊跃参与。
 
侦察兵:
2021-08-12 09:49:34 发表
河道安全与河道非法采砂有很大关系,如果发现河道内有采砂的行为,打水利局哪个电话举报,能够第一时间处理?
回复:

陈学新(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澧河段:0395-7122366、沙河段:0395-7644900

水利局办公室:0395-7227636

 
舞阳人::
2021-08-12 09:47:55 发表
我县沙河和澧河现有多少险工险段?如何确保险工险段汛期不出险?  
回复:

陈学新(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目前,我县沙澧河共有险工57处。其中沙河险工17处(重点险工15处,一般险工2处),澧河险工40处(重点险工24处,一般险工16处)。

为确保这些险工安全度汛,我局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是在每个险工段安排3个分包责任人及抢险队伍,做到“行政、技术、管理”责任人员到位,加强险工险段的安全检查和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先后开展3次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增强防大汛能力。三是落实各项预案措施,随时掌握险工险段工程状况,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采取处置措施,每当出现雨情、水情、汛情,相关责任人员到岗到位,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四是备足防汛抢险应急物资,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战时随时启用。

 
 主持人:
2021-08-12 09:47:01 发表
陈局长你好,针对防汛下步工作中将采取哪些措施备汛?
回复:

陈学新(县水利局党书记、局长):目前仍处于主汛期,为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下一阶段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水毁工程抢修。利用有效的时间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动用一切力量,发挥沿河乡镇和有关部门的作用,加固河堤,疏通沟渠,确保河堤安全。

二是加强泥河洼滞洪区运用研判。进一步核实滞洪区居民财产情况,开展应急演练,增强滞洪区群众防洪意识,时刻做好抗大洪水准备,时刻做好滞洪区运用准备,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洪水拦得住、滞洪区蓄得住,确保下游安全。

三是严格落实“行政、技术、管理”三个责任,确保57处险工管护到位。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业人员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并报送雨情、水情、险情和防御工作情况,加大与应急部门水情会商,去报安全度汛。 

 
主持人:
2021-08-12 09:37:14 发表
请陈局长谈谈我县今年的河道防汛准备情况?
回复:

陈学新(县水利局党书记、局长):事实上,我们在主汛之前就做了充分准备,包括隐患排查整治、防汛责任落实、应急预案修订等等。7月20日晚上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息后,我县召开河道防汛工作会,分析当前防汛形势,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分工,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且安排县应急、水利、城管、农业农村局部门联合进行应急调度值班。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检验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操作性,我单位积极行动,先后组织人员进行了3次实战性河道防汛演练活动、水上应急搜救演练等工作。

 

   

网友留言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说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