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办理
姓  名: *** 写信时间: 2022-07-16 10:13:16
类  别: 咨询 状  态: 已回复
承办单位: 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题: 核酸检测人员补助问题
内  容:   咨询一下我们核酸检测人员什么时候发核算补助和高温补贴?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文件上明确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有补助和高温补贴,问一下县领导我们参加全民核酸的人员有没有这些补助和补贴?有的话什么时候能发放到手?谢谢。
处理意见:   我县未收到上级有关核酸检测人员补助的正式文件,但在网站搜索到2020年2月,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兑现一线医务人员有关待遇问题的通知》,文件中指出“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治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由同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按月审核,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计汇总后,将执行各类补助标准的人员数、工作天数和补助金额每月10日前报送国家卫生健康委。”根据文件精神,补助资金有关材料报国家卫健委审核后由中央给予补助。2021年,我县对参加疫情防治医务人员进行了统计上报,但至今补助资金未得到落实,经向周边县区了解,2022年均未落实补助政策,下一步,上级若有防疫人员补贴专项资金,我县将积极申请落实。
  具体办理人:远彩月  联系方式:15839566773
  负 责 人:谷春平  联系电话:13603957679
  回复时间: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