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征集

叮~您有一份民生实事调查问卷待填写!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诚邀您参与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27     阅读次数:

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学生家长: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青少年群体在学习、适应环境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压力增大,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率呈现逐渐上升趋势。 《2022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第9项是“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方案明确要求,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个案咨询,建设“青翼家园”工作阵地。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由团省委牵头实施开展,此项目是共青团系统首次纳入民生实事的项目,同时被列入2022年漯河市重点民生实事。 为确保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工作在我市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团市委委托源汇团区委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6名大学生在市区两级团委的全程指导和监督下,分别面向少年儿童(6-14岁)和团员青年(14-28岁)开展心理健康状况社会调查,旨在准确分析青少年心理状况、找准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共青团开展好此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理论支撑,请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广泛宣传发动青少年及家长参与填写调查问卷,为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贡献力量。 此次问卷调查采取匿名方式进行,全市6-28岁的青少年均可根据相对应的年龄段扫码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少年儿童也可在家长或其他监护人的陪同下共同完成。


 一、少年儿童心理健康调查问卷(6-14岁) 


 二、团员青年心理健康问卷调查(14-28岁) 


三、中学生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家长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