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舞阳一高初中部改善提高学生伙食的建议

  • 留言

发表于2021-05-06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现在正处于长身体的重要时期,学生在舞阳一高初中部就读学习紧张、压力大,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很难保证有好的学习状态,希望初中部把伙食标准提高些(适当增加伙食费),尽可能的保证蔬菜、肉类、蛋类新鲜、多样化,饭菜中尽量不用半成品食材(就是市场上买的饺子、丸子、火腿等),希望领导能高度重视我们反映的问题,让学生能在长身体、学知识的紧要关头能吃饱饭。吃好饭,坐得下,学好习。

  • 管理员

经调查,一高初中部学生来自全县不同乡镇,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不同,有个别还是建档立卡户学生和留守儿童,学校兼顾大多数学生,不采纳增加学生餐饮费的建议。目前,一高初中部学生餐饮实行包餐制,每生每天13元伙食标准,饭菜品种多样,肉蛋和时令蔬菜齐全,能够满足学生健康成长需要。下一步,学校要求餐饮公司在不增加学生伙食费的情况下,调整饮食结构,不断提升饭菜质量,杜绝半成品食材,多上新鲜的时令性蔬菜及肉蛋类食物;力争饭菜品更加多样化,营养搭配合理化,以满足学生身体健康成长的营养需求。另外,学校成立伙委会,每天都有带班领导和班主任陪餐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师生饮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