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在校时间过长

  • 留言

发表于2021-10-08

从小学生开学以来,孩子每天8点入校,下午6点10分放学,在校时间超过10个小时;中午在校吃饭,吃完饭活动一会就进教室,缺少户外活动时间,学生在校一天,没有吃水果的时间和机会。吃饭餐具是塑料制品,盛上高温饭菜,对孩子健康是否有影响?强烈要求低年级孩子提前放学,餐具换成不锈钢的。

  • 管理员

为解决中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矛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漯河市教育局制定了《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漯教〔2021〕64号文件。县教育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秋季开学后学校推行课后服务,课后服务一般从上学日下午正常放学后进行,结束时间夏季不早于18:30,冬季不早于18:00。原则上在放学后两小时以内结束。课后服务实行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原则,学生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县直学校供餐所用的餐具是由漯河德佑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餐具经过了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监管部门的严格检查。餐具是聚丙烯PP材质,且为PP材质的最高级别05级(食品级、可重复使用)耐高温120℃,耐低温-20℃。在配餐过程中,膳食温度不会超过90℃。餐具不会因为膳食温度过高而产生对身体有害物质。且与该公司合作的单位都存放有餐具的合格证和质检报告,可随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