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养生

一晚醒来好几次?睡不好可能因为你做了这几件事

来源:    信息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

  现代人压力大,很多人都有睡眠不好的问题,刚开始睡不着吗,好不容易睡着了,一晚上还要醒来好几次。晚上睡不好,或许,你是在睡觉前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情。

  睡前做这些事影响睡眠

  1.吃太饱

  晚饭不要过晚,也不应吃得过饱,七八成饱即可。调料不宜用得过重,应该吃些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注意多食蔬菜和一定比例的杂粮,保持大便通畅。睡前不要吃东西,以免加重胃肠负担。

  2.抽烟饮茶喝咖啡

  晚上不宜吸烟、不宜饮用浓茶或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也不要喝过多的饮料或流汁。烟、茶和咖啡等会刺激大脑,使大脑不易进入抑制状态。而饮服过多流汁会导致小便次数增加,不利于再次入睡。

  3件小事帮你一觉到天亮

  1.睡前散步

  睡前不要进行紧张的脑力劳动,避免剧烈的体力劳动。取而代之的应该是在户外散步。

  2.刷牙

  睡前刷牙洗脸是必要的,但还要养成用温水洗脚的习惯,这能促进下肢血液循环,有利于很快入眠。

  3 热水泡脚

  睡前烫脚,胜服安眠药。睡前用温水洗脚15-20分钟,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使人易入睡乡。

  此外,要注意夜间环境舒适,卧室整洁,空气流通,以有益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