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养生

在家就能做的养生茶饮

来源:    信息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

  进入冬季饮茶也可对身体健康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三款冬季养生茶。

  红枣桂圆茶

  材料:红枣、桂圆、白砂糖

  做法:将桂圆去除外壳以及果核,红枣去除果核;然后将桂圆、红枣以及白砂糖一起放入杯子之中,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这种茶饮适合一些阴虚体质的患者服用,另外桂圆服用过多容易上火,所以饮用的时候要注意适量。桂圆具有很好的补益、补血以及润肤等功效,日常如果身体出现了、衰弱或者是虚弱的情况,服用之后都能够获得很好的效果。这道红枣桂圆茶制作非常的简单,但是对身体的养生效果确实非常好,除此之外还能够促进脂肪分解,起到减肥的效果。

  红枣枸杞茶

  材料:红枣、枸杞

  做法:将红枣清洗干净去除果核,然后将枸杞以及红枣一起用开水冲泡,代替茶水饮用。

  功效:这款茶饮具有很好的健胃滋补作用。红枣不仅具有补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还能够增强体质,减少患有心血管的可能;枸杞则是具有养肝润肺以及补肾的作用,服用之后还具有降脂以及降压的作用,另外还能够缓解双眼出现疲惫的情况。

  姜苏茶

  材料:生姜、苏叶

  做法: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清洗干净;将准备好的材料一起放入杯子之中,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左右,然后每天喝两剂,当作茶来喝。

  功效:具有很好的驱散风寒作用,并且对于胃部有很好的调养功效。如果在冬天出现风热风寒或者是胃痛胃胀的情况,那么服用一些姜苏茶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