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预防支气管炎的有效措施有哪些

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预防支气管炎的有效措施有哪些?现在很多人在面对支气管炎疾病的时候,我们首要关注的就是治疗问题,但是对于支气管炎疾病的预防不怎么关注,其实支气管炎这种疾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做好 预防支气管炎工作,那么就可以远离支气管炎带来的众多危害了,因此支气管炎如何预防是大家都必须知道的,那么、支气管炎怎么去预防呢?接下来小编就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预防支气管炎的有效措施有哪些的问题。

  文章中重点介绍预防支气管炎的有效措施有哪些的问题。

  预防支气管炎1、戒烟

  为了减少吸烟对呼吸道的刺激,患者一定要戒烟。其他刺激性的气体,如厨房的油烟,也要避免接触预防支气管炎。

  预防支气管炎2、促使排痰

  对年老体弱无力咳痰的患者或痰量较多的患者,应以祛痰为主,不宜选用镇咳药,以免抑制中枢神经加重呼吸道炎症,导致病情恶化。帮助危重患者定时变换体位,轻轻按摩支气管炎患者胸背,可以促使痰液排出。

  预防支气管炎3、保持良好的家庭环境卫生

  室内空气流通新鲜,有一定湿度,控制和消除各种有害气体和烟尘。改善环境卫生,做好防尘、防大气污染工作,加强个人保护,避免烟雾、粉尘、刺激性气体对呼吸道的影响预防支气管炎。

  预防支气管炎4、适当体育锻炼

  增强体质,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吸入有害物质及过敏原,可预防或减少本病发生。锻炼应循序渐进,逐渐增加活动量预防支气管炎。

  预防支气管炎5、注意气候变化和寒冷季节

  预防支气管炎严冬季节或气候突然变冷的时候,要注意衣着冷暖,及时增加衣服,不要由于受凉而引起感冒。冬季寒冷季节室内的温度应在18~20℃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