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儿童发烧护理快速退烧的6种贴士

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在季节变化的时候发烧这一症状很容易出现在体质较弱的婴幼儿身上,那对于孩子的免疫力方面,我们是需要多多的增强的。儿童出现发烧的情况的话,一般家长都是想要快速退烧的,那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哪一些方法退烧比较快,对于这一个疑问,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儿童发烧护理快速退烧的6种贴士。

  具体的解答如下;

  1、减少衣被

  发烧时切记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盖太厚的被子。这种传统捂汗的方法不利于散热退烧,反而会因过热导致高热惊厥。对于许多小婴儿来说,只要减少衣被就能使体温降低。

  2、多喝水

  有助于发汗散热,此外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机体丢失的水分。

  3、捂住囟门

  宝宝一岁半以前囟门还未完全闭合,父母可在宝宝睡着后,用手心捂住宝宝的前囟门,至到宝宝的头微微出汗。一般来说,捂15-30分钟左右宝宝就会出汗。

  4、搓脚心和四肢

  先搓脚心,再搓小腿、小手、胳膊、后背,最后将宝宝两只小耳朵搓搓热,再搓搓百会穴。一会儿宝宝就出汗了,体温也就降下来了。

  5、冷敷

  如果孩子发高烧,则需要冷敷。将湿冷毛巾分别放在孩子前额、小腿、手腕等处,其他部位用衣物遮盖。当毛巾温度逐渐和体温持平时要及时更换,反复操作直至退烧为止。

  6、布洛芬

  该药属于抗炎药,具有明显的解热镇痛作用,副作用较少。有数据显示:该药退热起效时间平均为1.16小时,退热持续时间平均为近5小时,平均体温下降值为2.3度,下降百分率为88%,这可作为宝宝服用药之后的参考数据。具体咨询医生后使用。

  物理降温对于儿童来说非常的重要,在物理可以降温的前提下,我们是可以不用吃药物的,一般超过37.3度就是属于发烧的范围,我们可以选择多为儿童喝一些温开水,还有减少衣物等方式来帮助儿童身体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