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

富贵包怎么消除最有效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2-01     阅读次数:

  富贵包主要是指人体的脖子后颈椎上面的凸起,临床的主要表现是脂肪堆积,会影响你的形体美观和健康。那么富贵包怎么消除最有效呢?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

  1.热敷

  热敷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可以减轻组织的水肿,也能够起到富贵包消除的效果,可是如果能配合红外线照射或针灸的方式来进行处理,效果可能会比较明显一点。

  2.艾灸

  艾灸对于富贵病同样有效,主要对大椎穴以及富贵包附近进行艾灸治疗,每次艾灸的时间在20-30分钟。随后对患者的肾俞、命门以及太溪等穴位进行艾灸,可以增补阳气,减轻疼痛不适的表现。患者在艾灸完毕之后,应当注意封穴,主要使用空掌拍打艾灸过的部位5-10下,之后再使用衣物遮盖好。

  3.颈部按摩

  可使颈肩部的肌肉逐渐放松,有利于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可使富贵包缩小。但建议按摩最好到正规的理疗医院进行比较好,可避免一些不正确的推拿手法损伤到肌肉,或是出现头晕等不适的症状。

  4.刮痧治疗

  在颈椎局部进行刮痧处理,可促进富贵包的恢复。一般选择从上往下的顺序进行刮痧,能够泻掉实邪之气,改善患者颈椎部位的肿物。如果患者的身体健壮,通过刮痧可起到通经络的疗效,而血虚血亏的患者则不能长时间刮痧。

  5.锻炼

  富贵包的形成一般都伴随头前倾的情况,可利用墙角或是门,弓步双手臂推墙面,身体向前,辅助打开胸腔,保持这个姿势配合呼吸做15次后放松身体。同时,也可将双腿打开与肩同宽,靠墙站立,延展脖子后侧,可用食指辅助推下巴向后,头靠墙,保持整个背部与头部紧贴墙,坚持5-1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