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门诊

舞阳县中医院“骨伤科”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4-01-25     阅读次数:

  舞阳县中医院“骨伤科”成立于1988年,是省内成立最早的骨伤科之一,20多年来,科室不断壮大,现拥有医护人员17名,其中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6名,住院医师9名,护理人员8名,本科以上学历5人,开放床位35张,门诊病人约8000人次/年,年住院病人900人次以上,2000年被舞阳县卫生局评为“县重点专科”,2008年被漯河市中医学会评为市中医重点专科。

  “骨伤科”建设秉承“打造一流团队,创造优秀科室”为主旨,坚持“厚德仁爱,承古拓新”训导,经过几代人的努力逐渐形成了“以中医针灸理疗为基础,以椎间盘微创手术为核心,个体化及规范化整体中医治疗”的专科发展特色,科室定期派专人赴河南省人民医院及河南省中医学院一附院进修学习一年以上,专业技术精益求精,始终处于市县先进水平。

  目前,中医院中医骨伤科专业技术团队,分属三个专业治疗组,专业精细,密切配合。一是脊柱组:在漯河市率先开展以微创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该方法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手术方式有“椎间盘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术”、“分离消融术”、“椎间盘切吸术”及“微切口椎间盘半板椎间盘切除术”等,这些方式已成为舞阳县治疗椎间盘突出症及各种脊柱疾病的一张名片。二是骨折创伤组:将扎实的中医理论知识与现代运动医学完美结合,熟练各种手法整复、小夹板、石膏固定、膏药治疗及四肢关节骨折手术,在全县拥有良好的口碑,该科室骨折创伤类疾病治疗始终在全县处于领先水平。三是中医理疗组:以传统中医针刺、艾灸及手法按摩为主导,结合牵引、中药牠渍及中频脉冲治疗等多种治疗方法,在颈肩腰腿疼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其“冬病夏治”、中医贴穴治疗疼痛类疾病,被全县病友们广为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