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法规

关于印发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行动计划的通知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5-09     阅读次数:

       国中医药医政发〔2022〕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局)、财政厅(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文化和旅游厅(局)、医疗保障局、药品监督管理局,军队各有关大单位卫生管理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在总结“十三五”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工作基础上,国家中医药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医保局、国家药监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制定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行动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行动计划考核评价指标

  国家中医药局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医保局

  国家药监局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