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

县中医院

来源:    信息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

  县中医院创办于1958年,前身系舞阳县卫生学校附属医院,2008年经省中管局批准成立舞阳县中医院,占地面积23.52亩,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是一所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为特色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公立医院,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是全县工伤保险、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定点医院。现为河南省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协作医院、郑州大学一附院技术合作单位、河南省肿瘤医院协作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联盟单位、河南省心血管专科联盟单位,目前是我县中医药事业的龙头单位。

  医院现有职工433人,其中高级职称近30人,中级职称80余人,全县知名中医27人,被漯河市委、市政府授予市名中医12人。医院开设有心病科、肺病科、脑病科、糖尿病科、肿瘤科、呼吸科、消化科、骨伤科、普外科、急诊科、妇产科、康复科、介入科、ICU、肛肠科、烧伤科、眼科、儿科、风湿病科、口腔科、血液透析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21个临床科室。其中骨伤科是“省级重点中医专科”,糖尿病科是“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中心舞阳分中心”,脑病科被确定为“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舞阳分中心”,中医高血压科是“河南省高血压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中医肿瘤科是“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肿瘤临床研究基地”,中风科、康复科被市卫健委确定为“市特色中医专科”。

  医院先后引进了美国GE 128层CT、西门子16排螺旋CT、西门子核磁共振成像系统、德国西门子C臂型血管造影机、德国诺道夫腹腔镜、日本潘泰克斯胃镜、美国SpineMED脊柱减压治疗系统等一大批先进设备。其中128层CT是我县唯一,填补了我县冠脉造影、脑血管造影的空白。优秀科室的开设和先进设备的使用极大方便了县域内的广大患者,提升了我院的整体医疗水平。

  医院环境优美,功能设施完备。坚持把病人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追求,努力让病人花最少的钱享受“简便廉验”的中医药特色服务。医院先后荣获“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健康扶贫先进单位”“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市级卫生先进单位”、“价格诚信优秀单位”“药品质量诚信单位”“省级优秀见习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舞阳县中医院在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在各级领导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向着建设大型现代化中医院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