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法委
地址: 舞阳县人民路中段综合楼七楼东
邮编: 462400
电话:0395  —7121897
传真: 0395—7132610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wy7121897@126.com 职务: 常务副书记 姓名: 丁平福
职能介绍

 

第一条  根据《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舞阳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漯办文〔2019〕3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共舞阳县委政法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委政法委)是县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委政法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暑,统一全县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定,对全县政法工作研究提出部署,推进平安舞阳、法治舞阳建设,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全县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研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有关重大问题,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全县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四)加强对全县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舞阳建设、法治舞阳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

(五)组织开展全县政法系统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研究拟定全县政法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向县委提出建议。

(六)掌握分折全县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七)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督促和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八)组织研究全县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全县政法改革。

(九)指导推动全县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

(十)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办公室

负责机关综合协调和内外联系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财务、固定资产管理、保密等工作;协助委领导了解掌握全县政法工作全面情况。调查掌握全县政法工作动态和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反邪教形势;组织开展全县政法系统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承担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和文稿服务工作,承担涉及全县政法工作综合性文稿事务。

0395—7121897
下属机构

平安建设促进中心

(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工作,着力解决影响辖区内社会治安问题,落实防范、教育、管理等各项措施,提高治安防控能力;对辖区内各乡镇、各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评价;依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逐步建立统一的服务管理平台;对辖区内社会治安状况的实时监控、分析、研判等。
(二)组织对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分析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动态、特点和对策;组织协调本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负责依法行政、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等工作。
(三)负责掌握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动态,协调、沟通各部门扫黑除恶的工作开展;受理群众举报,对掌握的线索建立相关台账,按照分级分类,移送等办法及时做好交接交办;汇总、统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编发经验和做法。
(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