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污水净化中心
地址: 舞阳县解放路南段路东
邮编: 462400
电话: 0395-7227810
传真: 0395-7331817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wyjinghuazhongxin@163.com 职务:主任 姓名: 马保防
职能介绍

负责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办公室

负责中心政务工作的组织协调、文电处理、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中心机要、保密、文书档案管理及催办查办和信访工作;组织综合调研,起草中心重要文稿;负责中心的目标管理、计划生育工作;负责中心政务信息及宣传报道工作;负责会议的组织和局机关的后勤行政事务工作。

 
化验室

1、负责完成中心规定的化验项目,正确及时地反映水质情况,为运行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2、认真按操作规程工作,分析数据要及时、准确、不得弄虚作假。化验委托单、原始记录及化验报告要分类建立台账,统一编号、贮存并管理。

3、负责完成各项化验项目及每日报表的填报工作,并将结果及时报中心运行科。

4、负责经常使用的各种玻璃器皿的清洗,维护仪器良好的精密度。

5、遵守各类化验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定期对化验仪器进行维护、保养、校验和标识工作,确保其性能和精确度符合国家标准和有关规定。

6、化验室的药品、仪器专人负责管理,建立专门领用和使用制度,所有化验药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带出。

 
中央控制室

1、中控室人员要掌握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

2、要熟悉自动控制系统的操作规范,严格执行操作指令,不能擅自做主,胡乱操作。

3、严格交接班制度,做好交接班记录和各项报表的填写工作。

4、认真做好在线仪器、设备运行状况的监控工作,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5、要根据进水量及水质状况及时通知运行科调整工艺。

6、在重点设备运行时要及时通知运行科人员现场巡视。

 

 
运行科

1、熟悉掌握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设备性能。

2、严格现场巡视制度,当班人员每小时对现场进行一次巡视,并做好巡视记录。

3、加强对中控室、鼓风机房、脱水车间、提升泵站的协调联系,随时掌握各项进水指标、运行指标,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确保安全运行。

4、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运行记录的填写工作。


 

 
设备科

1、熟悉掌握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设备性能。

2、严格按制定的巡视维护保养内容对设备进行维护。

3、定期组织人员对设备进行周期维护。每次维修结束后,要全面清理现场,保证工具入库。

4、维修期间,注意自身安全,必要时要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