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地址: 舞阳县人民路中段综合楼四楼
邮编: 462400
电话: 0395-7139000
传真: 0395-7123000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wydzzw@163.com 职务: 主任 姓名: 蔡勇超
职能介绍
        (一)承担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审查发布和政府系统网站、政务新媒体发布指导工作;承担县政府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承担12345市长热线、市长信箱转办件以及县长热线电话、县长信箱的办理工作。
        (三)开展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和政务大数据等领域研究咨询工作,参与拟订我县相关政策文件、发展规划、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
        (四)承担非涉密政务网络等数字政府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实施和运行维护保障,对全县数字政府基础设施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五)承担县级非涉密政务业务应用系统的建设实施和运行维护保障,县级政务网站域名管理和县政府门户网站技术运维,推进相关非涉密政务业务应用系统互联互通和技术协同,构建全县统一的政务信息系统。
        (六)开展政务信息化、政务大数据相关应用技术研究和场景创新应用,配合做好相关领域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加强对外合作交流。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办公室 负责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运转、公文审核、文稿起草、会议组织、机要保密档案管理、信访应急、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中心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等工作;负责中心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7228099
新闻外宣室 负责全县重大新闻、信息的采访、编辑、发布工作。 7139000
热线办理室 负责市长热线、市长信箱转办件以及县长热线、县长信箱的办理工作,承担突发事件的信息联动和处理工作。 7612345
政务公开室 负责县政府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 7199569
网络安全室 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日常网络安全态势监测,处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负责县级政务云、非涉密政务网络等数字政府公共基础设施的安全监测工作。 7199569
数据管理室 开展政务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和咨询工作,参与拟订我县相关政策文件、发展规划、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承担县级公共基础信息化支撑平台的建设实施,建设县一体化政务大数据共享使用体系;承担县级政务网络域名管理、门户网站技术运维保障等工作,对全县数字政府基础设施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