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
地址:舞阳县人民路中段综合楼五楼
邮编: 462400
电话: 0395-7121271
传真: 0395-7121617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zfbzhk271@126.com 职务: 政府办公室主任 姓名: 贾相锋
职能介绍
    (一) 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
    (二) 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 根据县政府领导意见,组织起草领导讲话等综合性文稿;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负责县政府领导日常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服务工作。
    (六) 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工作;负责县政府机要文件、档案的保管、归档和县政府印鉴的管理工作;负责电子公文传输及管理、电报收发工作。
    (七)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采编和分析;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八) 负责全县港澳事务相关工作。
    (九)围绕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 负责县政府值班、信息汇总工作,及时报告突发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十一) 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对县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十二) 负责办理县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工作。
    (十三)负责协调、督促“放管服”改革工作。
    (十四) 负责县政府电子政务规划建设指导、行政审批与便民服务建设和数据挖掘利用工作。
    ( 十五 ) 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政务信息化系统的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
    (十六)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金融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统筹推进全县企业改制上市,协调上市公司重组、兼并和再融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县金融风险;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全县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十七) 负责县直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公务用车的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八) 负责县政府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十九) 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综合组     负责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出席的重要公务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及县长议事会议的具体组织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机关党组会议、机关综合性会议及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 7121271
秘书一组     负责起草县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署名文章、《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相关综合性文字材料;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调研活动新闻稿件的审核把关;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文秘工作。 7127851
秘书二组     负责县政府副县长各类会议讲话起草及其他文字材料起草、整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副县长召集的经济运行分析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调度会、县长办公会等会议组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县政府副县长批示件的办理工作。 7127851
秘书三组     负责县政府副县长各类会议讲话起草及其他文字材料起草、整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副县长召集的县长办公会等会议组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县政府副县长批示件的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法律服务的咨询和协调等工作。 7127851
公文组     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公文审修、运转工作;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会议,县长召集的县长办公会议的记录并撰写会议纪要;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  7121185
督查一组    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决定事项和县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责任目标、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跟踪督查;负责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活动 7121553
督查二组    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和视察工作;负责县人大、政协会议的联系工作;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政府工作的决定、决议、审议意见的督促落实;负责国务院、省、市督查交办件的督促落实;负责领导批示件的转办、督促、落实、反馈;负责基层请示、报告的接收、运转、反馈;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交办的临时性督导工作。 7333353
信息组     负责向省、市政府报送舞阳工作信息; 负责政务信息的编发、分析工作;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7123030
调研组     负责对国家、省、市发布的政策进行理论研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改革开放、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建议:开展综合性调查研究,为县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依据:负责对县政府中心工作或阶段性重点工作等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和对策;负责《领导参阅》的组稿、编审、校对发放工作。 7122720
机要室(县政府总值班室)     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公文、内部刊物的收发、印制和传送;负责机要、保密、印鉴及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电子公文传输及管理、电报收发工作;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和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县政府领导和市政府总值班室的指示和交办事项;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重要会议的通知;负责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7125575
行政财务组(工会)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车辆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接待和对外联系协调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于部工作;负责机关工会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财务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直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公务用车的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7128500
党建人事组     负责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学习培训等工作;承办我县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事务的联系和协调工作。  7122655
舞阳县金融工作办公室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金融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协调联络驻舞金融监管机构和各类金融机构;引进外地和外资金融机构入驻舞阳,并做好配合工作;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统筹推进全县企业改制上市,协调上市公司重组、兼并和再融资工作;联系和服务资本市场中介机构;牵头负责地方投融资体系建设;负责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督管理;承担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县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买卖和反洗钱、反假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全县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7339389
职能转变协调组     负责协调、督促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放管服”改革工作,跟踪了解改革进展情况;组织对深化“放管服”改革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与上级职能转变部门的沟通联络;负责拟订全县政务服务总体规划统筹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和“数字政府”建设;负责统筹推进全县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工作,负责全县政务服务质量的监督评价;负责统筹指导全县电子政务总体规划和集约化建设,协调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工作;负责大数据平台建设管理工作;统筹数据资源的采集、分类、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协调、指导政务服务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7121688
下属机构
政务大数据中心     (一)承担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审查发布和政府系统网站、政务新媒体发布指导工作;承担县政府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承担12345市长热线、市长信箱转办件以及县长热线电话、县长信箱的办理工作。
    (三)开展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和政务大数据等领域研究咨询工作,参与拟订我县相关政策文件、发展规划、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
    (四)承担非涉密政务网络等数字政府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实施和运行维护保障,对全县数字政府基础设施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五)承担县级非涉密政务业务应用系统的建设实施和运行维护保障,县级政务网站域名管理和县政府门户网站技术运维,推进相关非涉密政务业务应用系统互联互通和技术协同,构建全县统一的政务信息系统。
    (六)开展政务信息化、政务大数据相关应用技术研究和场景创新应用,配合做好相关领域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加强对外合作交流。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7228099
政务服务中心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政务服务、政务大厅建设管理等有关规定;研究制定中心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落实“放管服效”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行“一站式”集中办理和服务;承担进驻事项办理的协调、确认、衔接、管理和流程优化,打造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承担县级综合性实体大厅日常运行工作,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中介服务平台的应用,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政务服务好办、快办、易办;承担进驻部门证照(电子证照)的应用、打印及统一分发。
    (四)参照国家、省、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规范,推进县级综合性实体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五)承担进驻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培训及考核,受理对进驻窗口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的投诉处理,提出处理意见,建立健全相应的服务制度和工作机制,确保进驻窗口及人员高效运作、廉洁服务。
    (六)承担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工作,承担咨询、导办、代办、帮办等有关工作,对政务服务辅助人员开展文明服务、文明用语、礼仪规范、业务规范等培训教育。
    (七)承担政务服务大厅设施设备及系统的日常维护,承担中心网络的应用及安全,承担与其他信息系统网络的对接协调。
    (八)承担政务服务大厅的后勤保障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7135111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一)为进场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二)承担建立和维护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交易主体信用信息库工作。
    (三)承担公共资源交易信息收集、发布和大数据分析等。
    (四)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现场秩序管理等工作。
    (五)承担维护和使用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物业评标专家库网络抽取终端工作。
    (六)协助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出现的违法违规工作。
    (七)承担进场交易项目投标保证金的代收代退等工作。
    (八)承担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项目的集中采购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7190902
发展研究中心     (一)负责对国家、省、市发布的政策进行理论研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改革开放、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建议。
    (二)负责开展综合性调查研究,为县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负责市定责任目标的任务分解和日常运行监控,加强对承担市定目标任务的乡镇、部门及企业的工作指导和协调,确保上报数据规范准确。
    (四)负责县定目标的运行监测和督导落实;协助县经开区做好上级下达目标的监控和运行;负责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各项目标健康运行。
    (五)负责做好驻舞金融监管机构和各类金融机构联络协调、地方投融体系建设和企业重组改制及融资等各项服务性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县金融风险;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买卖和反洗钱、反假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全县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