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
地址: 舞阳县人民路中段路南
邮编: 462400
电话: 0395-7123478
传真: 0395-7123478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wyxswj7123478@126.com 职务: 党委书记、局长 姓名: 张军凯
职能介绍

 

负责全县14个乡镇的税收征收管理和社会保险费等部分非税收入的征收工作。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办公室     负责拟订本单位综合工作制度、年度工作计划;组织起草和审核重要文稿;负责公文处理、会务管理、信息调研、档案管理、机要保密、来信来访、值班值守、国家安全等工作;组织实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税收(含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下同)宣传工作;负责舆情管理、应急管理等行政事务工作及网站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督查督办工作;组织税收、社会保险  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科研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组织实施绩效考评和数字人事工作。 7123478
法制股      负责组织实施依法行政工作;负责涉及多个税种、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综合性政策文件会办、落实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合规性评估、备案审查、清理等工作;负责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组织办理行政处罚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事项;组织办理涉税反补贴案件应对工作;负责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相关工作;负责本单位督察内审工作;参与实施“一案双查”工作。 7333566
监察室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及税收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党的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和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执法监察和纠风工作;负责信访举报、违法违纪案件工作。  7332189
税政一股

    负责组织实施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等征收管理工作,拟订征收管理具体实施办法;负责组织实施进出口税收的管理工作,负责相关税种和进出口税收具体业务问题的解释和处理;组织落实相关税种的税收优惠政策;负责增值税发票管理,组织相关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及管理;参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试点企业的税收管理工作;参与特殊业务退(免)税管理工作;负责相关税种和进出口税收的日常管理、日常检查;参与相关税种和进出口税收的风险管理和纳税辅导、咨询服务、税收法律救济等工作。

 

7333009
税政二股    负责组织实施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资源税、环境保护税、车船税、耕地占用税和烟叶税等征收管理工作,拟订征收管理具体实施办法;负责相关税种具体业务问题的解释和处理;组织落实相关税种优惠政策;组织实施企业所得税的季(月)度预征、汇算清缴等工作;组织实施个人所得税源泉扣缴、自行申报、汇算清缴、事后抽查等工作;负责相关税种的日常管理、日常检查;参与相关税种的风险管理和纳税辅导、咨询服务、税收法律救济等工作;负责国家(地区)间税收条约(安排)的执行和管理;负责非居民所得税政策执行、税源管理和服务;负责非居民所得、居民境外所得税收管理等跨境税收管理和风险应对工作;参与反避税和国际税收有关的风险管理工作;实施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及“走出去”纳税人;实施国际税收征管协作;参与外事管理。 5610821
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     负责组织实施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文化事业建设费、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有关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负责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的日常征管、日常检查工作;参与有关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收的政策辅导、咨询服务、法律救济等工作。 5610800
收入核算股

    负责拟订本单位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中长期规划,参与拟订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预算目标并依法组织实施;负责组织落实免抵调库年度安排;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收入工作,开展收入预测分析、预警分析和收入质量管理;负责重点税源监控、企业税收资料调查工作;组织落实会统核算、缴库退库、票证管理等制度,实施会计监督;负责税收经济分析工作。

7127133
征收管理股     负责组织落实综合性税收征管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落实具体操作办法;组织实施税务登记、纳税申报、普通发票管理等日常征管工作;负责征管质量监控评价;负责组织落实信息化规划、方案和制度,实施本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税务行业标准和业务需求管理;负责税收征管资料管理工作;负责信息化立项和预算管理。 7225153
税源管理股

    负责所辖区域内税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的管理;承担相关纳税(费)人的基础管理事项及风险应对工作;承担与税源管理相关的其他工作。

7333168
税收风险管理股

    负责信息数据和风险管理的目标规划、制度规定的实施工作;负责上级税务局下发风险应对任务的统筹、推送及监控考评;负责本单位税收风险管理模型构建、统筹协调、风险分析、任务推送、监控考评等工作;负责各类税收数据、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数据的集中管理、质量治理、加工服务、分析应用、共享交换及税务云平台管理等事项;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本单位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工作。

5610868
财务管理股

负责贯彻落实本单位预决算管理、基建管理、会计核算管理、财务内控管理和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规章、制度,拟订具体实施办法;组织实施会计核算、会计基础规范工作;组织实施国库集中收付工作,办理具体收付事项;拟订年度采购计划,办理具体采购事项;负责资产的购置、处置和使用管理等工作;组织实施基建项目管理;承担税务服装管理工作。

 
人事教育股

负责组织落实干部人事制度及税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拟订具体实施方案;承担人事、机构编制、公务员管理、干部考核等工作;承担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人事档案、专业技术职务管理等工作;监督检查干部人事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承担考评结果运用工作;办理出国(境)政审事项;承担教育培训工作;承担本单位基层建设工作;负责老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7332161
机关党委

组织实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筹负责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机关发展党员工作;承担机关统战工作;协调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开展机关群团工作;领导派出机构和事业单位的党建工作。

7332881
纪检组

负责纪检监察工作

733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