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邮政公司
地址: 舞阳县舞泉镇东大街15号
邮编: 462400
电话: 0395-7121555
传真: 0395-7229999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 00        冬    季: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 30
信箱: 职务: 总经理 姓名: 梁军亚
职能介绍

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漯河市邮政分公司相关文件精神,努力为舞阳的地方建设和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二、切实履行好普遍服务义务,充分发挥邮政点多面广的优势,努力为地方党、政、军和社会各界做好邮政服务工作。

三、认真做好党报党刊的收订和投递工作,使党报党刊能及时发挥积极的宣传作用。

四、认真做好地方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邮件的运递工作。

五、严格执行国家邮政局规定的邮政业务资费标准,向社会各界提供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邮政服务。

六、负责管理邮政建设项目;负责全县邮政网的核算与分配,管理全县邮政系统国有资产。

七、切实履行好对所辖各乡镇邮政支局的经营、业务管理职能。

八、管理与指导全县邮政人事、劳动工资和教育工作。

九、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临时工作任务。

科室 职能 联系电话
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

1、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制度,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协助县(市)局各部门的工作关系以及重大事项督办工作。

3、负责县(市)局对外联络和公共关系工作。

4、负责县(市)局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

5、负责信访,接待工作。

6、负责综合性文字资料撰写,信息编报,新闻宣传工作。

7、负责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工作。

8、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9、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10、负责会计、出纳、统计等财务工作。

11、负责工会及纪检的日常工作。

12、负责后勤管理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0395-7121555
检查室

1、根据省、市局制定的视察工作监督检查制度,按月对县局本身和所属生产经营单位、各专业执行邮政业务管理制度、资费标准、通信质量、服务质量、邮件、票款管理规定、通信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按照省局视察工作要求,结合本市、县局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各项检查管理制度、通信质量、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

3、协调、督促经营、网络和专业管理部门落实检查制度,并对其履职质量按月审核,按季进行考评。

4、规范营业、投递和11185对外服务,组织开展社会监督评价工作,调查解决用户投诉。

5、参与全县范围内发生的重大邮政通信质量、服务质量问题的调查处理,负责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负责组织全县范围内资费检查活动,对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检查,按章处罚。

6、配合有关部门查处邮政通信案件、经济案件。

7、定期组织召开邮政监察、安全保卫、行管、运维和业务管理部门、各专业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通报检查工作情况和通信、服务质量问题、协调、制定整改方案。

0395-7125175
市场部

1.在局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邮政经营生产单位的通信生产及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制定年度、季度、月度全局性经营工作计划、目标和措施,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和通报。

3.组织开展全局性重点业务、阶段性重点业务发展和全员创收劳动竞赛,制定竞赛办法、负责跟踪、考核、通报、兑现。

4.组织相关经营单位开展市场调查、分析和预测,开发新业务,协助专业抓好大客户和项目工程的培育、维护工作,当好局长的参谋助手。

5.定期组织召开经营活动分析会,研究、改进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收入计划、发展目标的完成。

6.组织学习上级文件和业务规章制度,按照上级要求,搞好市场部本身的日常管理。

7.建立本部门学习培训制度,组织本部门人员学习各项业务、营销、管理等综合知识。

8.带领、督促和组织本部门人员做好重点业务营销和综合营销工作。

9.贯彻执行上级调度部门下达的调度命令、调度通知,并组织实施。

10.负责中心局邮政运输网络的正常运转。

11.负责制定并实施全县邮政网络运行计划,处理邮政通信作业组织中的突发问题。

12.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0395-7333997
金融业务局

1.负责全县邮政金融业务的经营、管理工作,做好与邮储银行的沟通协调。

2.负责全县邮政金融风险管控的组织及领导工作,完善内部控制机制,严格执行监管部门要求,依法合规经营。

3.负责组织制定全县邮政金融业务发展规划和年度业务发展计划,制定金融业务发展方针、政策和措施。

4.负责指导全县邮政金融业务收入预算、成本管控等财务管理工作。

5.负责全县邮政金融网点资质审核、信息技术和金融设备管理、基础能力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6.负责全县邮政金融从业人员资质审核、岗位评定、绩效考核、素质培养等用工管理的组织协调工作。

7.负责全县邮政金融营销体系建设,零售客户经理选配工作,组织邮政金融业务宣传、市场调查、营销方案策划、产品推广等工作。

8.负责全县邮政金融大客户开发、维护管理的整体规划,并落实全县行业性大客户和战略性大客户综合业务的组织协调工作。

9.负责及时传达上级单位相关文件精神,定期组织部门员工学习国家金融政策、相关业务法规知识。

10.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0395-7121019
代理保险业务局

1.承担督导、合规稽核与风险管理等工作,督促和落实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跟公司领导反馈情况,督促专柜顺利完成上级下达各项任务目标,负责团队的业务培训工作和日常例会。

2.承担保全业务处理、营销培训、综合管理(经营分析、质量分析、信息上报)及各项业务检查,每月15日前核算专业工资积分,提前通知专柜10号前将支局所业绩封回县局,并确保在15号前核算完毕,做好每天专业的业绩通报。

3.承担新契约、单证及影像扫描、档案管理、客户服务管理(含理赔调查支持)。凭证发放、新单扫描录机,特别做好退保、撤单后续工作,做好凭证及客户资料登记工作,及时后督不得挤压,以及制作专业业绩通算报表。

4.负责本部门全部单证及内务工作(中邮除外),业绩报表的制作填报,领导所要的数据要及时查询,管理好凭证发放以及回收,各家保险公司满期、退保、撤单客户详细登记,以及维护好所有客户资料.

5.负责代理保险所有退保工作,必须在接到支局退保的第一时间处理,每起退保不隔夜,及时处理避免引起投诉事件或媒体报道事件。

0395-7121018
电子商务局

1、负责专业经营目标任务的组织落实;

2、负责大项目市场开发、营销方案的宣传策划、沟通协调、筹备组织及信息报道工作;

3、负责本专业的大客户开发与维护工作;

4、负责制定管理、考核办法、竞赛办法等工作;

5、负责与加盟商的沟通协调、考核等工作;

6、负责省公司重点监控项目的实施和落实;

7、负责本专业营销体系建设工作;

8、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0395-7220216
函件业务局

利用信函方式对企业和产品进行宣传,利用邮政全网、点多面广、遍及千家万户的特有优势,将工商企事业单位的整体形象、产品特点、服务质量等信息,按照用户要求邮送到指定对象手中的一种独特的印刷品广告业务。全面负责策划、设计、制作的邮送广告,经投递队伍随邮发的报纸或邮政信报箱在全县内发放。其受众面广、信息传播迅速、针对性强并具有邮政全程全网的优势,达到“以邮为媒,通达四海”的广告效果。


 

0395-7331866
分销物流局

物流业务作为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第三方物流提供商)和功能(环节)性物流服务的提供商,运用先进的物流理念和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定制的物流服务。坚持以农村特色为重点的营销模式,着力开发城市和农村两大市场。在农村,以为农民提供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和日常生活消费资料为发展方向;在城市,培育社会终端商业网络,加大商品分销力度,提供社区服务。

 


 

 
集邮公司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制定的各项政策、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业务处理规则。

2.完成上级下达的业务发展计划和经营管理任务。

3.负责本地区邮品开发的可行性论证和报批。

4.负责邮品的库存实物管理。

5.负责本专业经营的成本费用管理。

6.负责对县(支)局集邮业务进行管理和指导。

7.负责县局集邮营业员的经营考核。

8.负责全县集邮营销队伍和培训。

9.完成上级集邮部门和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0395-7331266
发行业务局

 


     1、在局长的带领下,全面组织报刊发行、图书教辅的征订、报刊的代投配送业务。

2、全面完成上级完成的主要任务、经营计划和投递质量指标,并对此负责。

3、经常对本单位职工进行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企业文化教育,组织各工种进行业务技术、营销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4、各类报刊邮件按规定时限、频次投递,落实服务承诺,避免用户有理由投诉。

5、传达贯彻省市发行局对发行工作的方针、政策、意见和要求,及时上报贯彻落实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6、建立本部门学习培训制度,组织本部门人员学习各项业务,营销管理等知识。

7、带领督促和组织本部门人员做好重点业务营销和综合营销工作。

8、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生产安全。

9、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1、在局长的带领下,全面组织报刊发行、图书教辅的征订、报刊的代投配送业务。

2、全面完成上级完成的主要任务、经营计划和投递质量指标,并对此负责。

3、经常对本单位职工进行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企业文化教育,组织各工种进行业务技术、营销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4、各类报刊邮件按规定时限、频次投递,落实服务承诺,避免用户有理由投诉。

5、传达贯彻省市发行局对发行工作的方针、政策、意见和要求,及时上报贯彻落实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6、建立本部门学习培训制度,组织本部门人员学习各项业务,营销管理等知识。

7、带领督促和组织本部门人员做好重点业务营销和综合营销工作。

8、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生产安全。

9、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0395-7220216
零售公司

1.负责制定本县报刊零售专业经营工作思路和措施,完成本县报刊零售专业业务收入、收支差计划及其他工作目标。

2、定期开拓市场,掌握经营动态和各项目标的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促进业务健康发展。

3、协调好内部之间及与外部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4、负责本专业的经营核算,降本增效,提高收入利润率和劳动生产率。

5、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人、财、物的安全。

6、定期向省专业公司和市局汇报工作。

7、负责对本专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管理工作。

8、负责制定公司内部管理和考核办法,负责人员的日常考核工作。

9、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0395-7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