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王金花

来源:    信息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

       王金花,女,舞阳县孟寨镇宋桥村人。她的家庭是一个重组家庭,仅靠丈夫打工挣钱维持一家的日常开支,经济状况非常一般,日子过的很清贫。然而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王金花同志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她和丈夫结婚时,丈夫已有一个12岁的女儿。结婚13年以来,她待大女儿比亲生的还要好,人见人夸。后来又生了两个,一家人从没红过脸,特别是在公公婆婆面前,有时候丈夫做不到的她却能做到,家人都深深地被她感动。

       都说媳妇难做,可王金花却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诠释着“孝道”的真谛,让公公婆婆觉得这个儿媳妇比自己的亲生女儿还要好,婆婆常说“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前世修来的福!” 她的公公原来患有腹腔腹水,住院时是她前后守护,现在每天靠吃药来维持生命,她一直侍奉左右,从无怨言。叔叔以前在养老院住,近几年来多次患病,在她的主张下接回家跟她们一起生活,由她负责照料。她的婆婆是个哑巴,生性干净、好强、爱说话,很难相处,跟亲戚和街坊邻居相处的都不太好。丈夫有时候都接受不了她,她却说:“自己的母亲没什么,她只要自己高兴,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跟她一样。”前年婆婆不小心把脚崴伤了,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穿衣、洗漱、喂饭、按摩、倒大小便这些劳累繁琐而又必须的日常护理工作王金花总是亲力亲为,任劳任怨。她丈夫的一个弟弟,老实不爱说话,至今未成家,跟她们一起生活。前年他又患上精神分裂症,为了治病他们多次到过漯河、许昌、舞阳住院治疗,跑上跑下陪着他去医院做各项化验检查。至今一直吃药不断,花了很多钱。尽管弟弟患病前出去打工从没给过她们一分钱,她却对丈夫说:“不管他以前对咱们怎么样,他现在患病了我们都应该照管,因为你们是亲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