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

高景红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高景红,男,中共党员,高中文化,现任河南省舞阳县吴城镇北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他带领两委干部以新农村建设为突破口,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出击,借力发展,充分发挥本村在外务工人员多的优势,筹资100多万元,新修水泥路7公里,实现了户户通,架设路灯70盏,栽植绿化树2000余棵,开挖下水道3公里,建设沼气池260多个,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发展经济作物。全村200多亩大棚蔬菜产销两旺,效益可观。为保护菜农利益,他牵头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了蔬菜种植统一管理、统一生产、统一销售,走上了专业化道路。先后招引建成了投资300万元的中达饲料厂,投资200万元的红涛新型建材厂,投资200万元的燕茹再生棉厂和投资300万元的天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吸收农村富余劳动力近200人进厂务工。新招引投资6000万元的舞阳棠溪实业有限公司,土地审批已完成,项目近期开工。该村2013年村人均纯收入达4200多元,居全县前列。他心系群众。全村400多户人家,每一家的门槛他都去过,直接帮助14户困难群众发展种植、养殖致富项目,丢掉了贫困帽子,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