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

陈利民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8-02     阅读次数:

       陈利民,高级审计师,经济师。连续两届全省审计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省审计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县廉洁勤政好干部,主持参与的审计项目多次在署、省厅获奖,有近10篇论文在全省获奖,荣获舞阳县劳动模范、漯河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一、打造专业技能  发挥模范作用

       注重业务学习和审计研究,在他的带动下,审计局已先后有7人取得高级审计师资格,另有15人考取了中级职称,高师数量为全省县级审计机关之最。近五年,他先后在市以上部门和新闻媒体发表信息及理论宣传文章100余篇,并多次被省审计厅和县有关领导批示。其中撰写的科研论文有近10篇获省厅一、二等奖。为舞阳审计工作保持全省先进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创新审计方法  提高工作质量

       他大力推进计算机审计“金审工程”建设与应用,2012年,舞阳县审计局被审计厅确定为全省唯一一家县级联网审计试点单位。目前,已率先在全省县级审计机关启动审计综合分析系统。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2009年,他带领有关人员赴先进地区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被县五位主要领导批示,并采纳了他的建议,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和办法。这些做法和成效得到市纪委多次专期编发报道,《中国审计报》也专题予以报道。近五年来,他担任审计组长的审计项目有2项获省厅优秀,10余项获市表彰。

     三、紧贴中心工作  服务发展大局

       一是发挥专业技能特长,积极建言献策。2010年,他撰写的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调研报告被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县政府及时出台了加强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相关文件;在他的建议下2012年我县开始推行部门预算管理,2013年县政府修改了土地融资管理办法等。二是围绕县工作中心,服务经济发展。带领有关人员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近几年来,到位资金200余万,仅争取到的审计信息化建设资金就达110万。三是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级有关审计检查的协调、指导工作,无论是上级安排的保障房、债务等审计,还是平时上级的专项检查,陈利民同志都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主动协调关系,提好意见建议,为上级领导的宏观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