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

郑杰娜家庭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8-15     阅读次数:

  舞阳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职工郑杰娜同志有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女儿热情文明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曾荣获2017年漯河市文明家庭称号。

一、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党员,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党的事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生活。我们不仅注重自身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而且在工作中言行一致,作风端正,实事求是,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尊重领导,圆满的完成本职工作。

二、事业上相互支持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本人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时以高度的责任感要求自己。爱人工作更是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女儿勤奋好学、用心上进。

  我们夫妻结婚以来,始终注重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在工作中互相支持,在生活中互相关心,有矛盾或意见分歧时,及时沟通,理智地解决工作中、生活上的各种问题。

三、孝敬父母安享晚年生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顺父母是每个人的职责和义务,老人辛劳一生,晚年理应享受生活。我们虽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和老人住在一起,但每逢节假日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去看望老人,平时多与老人联系,为他们准备日常的必需品,让老人能够省心、开心的度过每一天。

四、教育孩子健康成长

  把孩子培养好,也是对国家、对社会的一种贡献。为了使女儿健康的成长,夫妇俩率先垂范,为女儿做出榜样。一是生活俭朴。我们夫妻二人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用之有度。在我们的教育影响下,女儿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二是敬老尊长。自结婚起,对双方老人他们都十分尊敬和孝顺。在我们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也文明懂事、健康活泼,小小的年纪就十分为大人着想。三是引导全面学习。都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引导孩子学习方面注重树立表率,舍得投入,营造气氛。我们都喜欢看书、买书,家里布置了舒适温馨的书房,周末带孩子上书店,把书作为重要礼品送给孩子,引导孩子读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利用周末、暑假、寒假带孩子增长见识。我们疼爱孩子,却从不溺爱孩子,我们用朴实的语言教育孩子,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孩子。我们严格要求孩子,也充分尊重孩子的个性,给孩子创造了张弛有度,民主自由的学习生活空间。

  我们一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每个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用心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