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之星

苏晓辉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

       苏晓辉,双目失明、左手两个手指断掉的残疾人身残志坚。为了自强自立,他让家人领着去拜师。当对方听说是盲人学电器维修,都婉言谢绝了,无奈的他只能把自家的电器拿来做实验,拆了对,对了拆,双手烫伤了,磨破了,忍一忍接着干。终于经过他的不懈努力,他已经能靠自己的舌尖准确分辨出电子管的正负极,能熟练焊接和更换零部件,甚至他能够记下电路图。一个修理电器的行家听说了他的故事后,被他的坚强意志和身残志坚的精神所感动,决定免费教他修理电器。苏晓辉成功了,自己过好了还不忘记帮助身边的人,多年来,他仅利用电话就先后帮助群众直接解决各类技术难题2400多次,免费为周边群众维修各类电器1800余台次,义务为群众服务3600多次,累计为群众减少各类费用2万多元。在2006年全市举行的残疾人技能比赛中,苏晓辉荣获第一名,被漯河市人民政府残工委命名为“残疾人自强模范”。苏晓辉的生活之路是艰辛而又充满阳光的,每天,他都开心地生活着,他说:“每个人都非常关心我,我要不断努力,为身边的人搞好服务,来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我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