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舞阳县关于5月9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5-08     阅读次数:

  舞阳县关于5月9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29号)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舞阳县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第一时段:5月9日上午7:00-上午8:00(上网课的学生及教师)

  第二时段:5月9日上午8:00-中午12:00(绿码人员)

  二、采样范围

  舞阳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居民原则上在常住地就近参加采样,非特殊原因不得跨乡镇进行采检,特殊情况向村组报备后进行流动采样。

  四、特别告知(一)请居民持“全民核酸检测登记码”或个人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个人二维码长期有效,为方便、快捷使用,可截图打印后备用。

  (二)参加采样期间,请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扫码、测温、出示行程卡,保持2米线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三)黄码人员自觉到我县设置的黄码临时核酸检测点采样:舞阳县中心医院三环院区大门口西侧、舞阳县北舞渡镇消防队门前(原计生办门前)。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但必须及时向居住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五)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重点人群按原渠道进行上门采样,不再参与本次全员集中采样。

  (六)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或特殊困难群体主动向本地工作人员提前报备,城区组、各乡镇安排机动采样小组进行上门采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七)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对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拒不配合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法处罚;引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有严重传播风险,涉嫌妨碍传染病防治罪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可通过手机支付宝“健康码”小程序查询检测结果。

  (九)5月9日我县将出现降温天气,并伴有短时降雨,请广大居民做好安全防范。

  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