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舞阳在外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9-08     阅读次数:

在外工作的舞阳父老乡亲们:

  八月十五赏明月,中秋月圆人团圆,中秋节本是欢聚一堂的节日。然而,近期国内疫情呈多地频发、多点暴发态势,新疆、西藏、青海疫情整体仍处高位平台期,四川、黑龙江、辽宁、广东等地疫情处在发展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故乡舞阳的平安和谐,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特向广大在外父老乡亲发出温馨提示:

  一、提倡就近过节。佳节将至、返乡心切,“中秋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返乡途中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感染新冠病毒和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增大。我们倡议,天涯共此时,明月寄相思,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舞阳父老乡亲,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

  二、主动报备行程。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乡的,应至少提前3天向来舞后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村)报告,并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小程序报备。

  三、落实防控措施。请您返乡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实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并实行落地核酸,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如您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管理措施。

  四、途中加强防护。返乡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进入公共场所和避免进入多个车厢。同时注意返乡途中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五、减少外出聚集。主动减少跨省市出行和各类聚集性活动,不要前往出现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本土疫情的城市。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线;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

  六、注意健康监测。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您或您的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中秋佳节倍思亲,圆圆明月是我心。亲爱的父老乡亲,您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履行公民的个人责任,从严从实从紧,共同努力,打好、打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守护文明健康平安的共同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秋佳节”将至,再次感谢父老乡亲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阖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