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强化扶贫资产管护 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来源: 乡村振兴局    信息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

  4月24日,舞阳县发布气象预警,24日晚至25日,舞阳县将迎来暴雨,局部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预计将超过我县四月份平均降水总量。

  为避免因恶劣天气造成扶贫资产损失,筑牢防灾减灾防线。4月24日下午,舞阳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尽兴同志先后到孟寨镇孟王村光伏电站、马村乡产业园区、保和乡陡沟陈村光伏电站、袁集村等地查看扶贫资产运营情况。

  张尽兴同志针对此次应对极端天气,提出如下要求:一是面对极端天气,应加强管理。各乡镇需安排光伏电站、产业园区等扶贫资产管护人员查看设备园区运营情况,提前做出应对举措,避免不安全因素出现。二是部署措施早落实,针对此次降雨量较集中的情况,要求管护人员提前安置排水沟、排水设备等措施,争取将天气灾害影响降至最低。三是做好防范、强调安全。全县扶贫资产大部分处于室外,需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安全举措,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避免出现衍生灾害。四是落实好常态化巡查管护制度,在降雨过后,管护人员需早查实早维修,保证扶贫项目资产运营正常,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乡村振兴局 杨媛媛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