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卫健委开展五一节前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卫健委    信息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

  一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医疗质量管理和患者投诉管理,重点抓好门急诊和病房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首诊负责、节假日期间交接班、查房和会诊等各项制度。

  二要强化督导检查,立行立改。要汲取近期我省和其他地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近期安全生产检查中通报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整改各项安全隐患。要加强内部治安保卫工作,重点加强对要害部门、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关键设施的督导检查,要切实做好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毒有害化学品、放射性物品、有毒生物制剂和致病微生物菌毒种的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要加强值守,妥善应急处置。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上报的规范性、时效性。要加强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救援措施,开展针对性应急救援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安全处置。


                                                      (图文:卫健委 黄迪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