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开展校园及周边集中整治,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信息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保证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县第40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督办台账》工作任务。近日,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对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等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出售含有封建迷信、淫秽色情、凶杀暴力、校园欺凌、诱导自杀、侵权盗版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及宣传品;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是否未按规定执行实名登记、是否经营非法游戏等;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出售“三无”小食品和过期食品、是否存在无照经营;玩具店是否经营仿真枪等问题。同时,文化、消防、应急等部门还对各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场所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检查。

  此次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执法人员12人,检查校园及周边经营单位16家,责令立行立改安全隐患2起。


                                                      (图文: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王新山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