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2-06-13     阅读次数:

  为做好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防范水环境事件发生,舞阳县多措并举,保障全县水环境安全。

  一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大对污水处理厂、涉水排污企业、沿河畜禽养殖场、饮用水水源地等排查力度,严查借汛期偷排直排乱排和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出动人次98人次,排查城区污水处理厂和乡镇污水处理站15个,涉水排污企业12家,沿河畜禽养殖场3家。

  二是推进雨污管网建设。县住建局采取有力措施,组织精干力量,盯紧靠牢,扎实推进雨污管网建设,完善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提高排涝能力。截至目前已完成管网路段43条,累计完成管网建设84.27公里,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93.29%。

  三是加强河流巡查排查。加密三里河、沙河、澧河及支流环境风险点巡查排查,对巡查问题及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消除环境隐患。

  四是抓好部门联防联控。生态环境、水利、住建、城管、畜牧等部门,全面排查沟渠、坑塘等所有水体以及雨水管网积存的污水,对超标的及时处置,防止汛期进入河流。截止目前,共清理雨污水管网45条,共96千米,清理垃圾360吨,出动清淤车和抽泥车15辆。

  五是积极处置环境事件。加强汛期间的环境应急值守、应急准备,做到值班人员在位值守,备勤人员通讯畅通,随叫随到。一旦发生环境事件,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积极开展应急应对工作。


                                                      (图文: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高新亚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