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美丽乡村贾湖村再登央视

来源: 贾湖遗址阿岗寺遗址管委会     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我的美丽乡村》栏目播出“乡聚麦田.麦香时节探贾湖”节目,小小贾湖村,再次登上央视大舞台,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

  “麦香时节探贾湖”以非常接地气的方式,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带领贾湖村广大干群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以贾湖人讲贾湖故事,贾湖人在贾湖创业,贾湖人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的动人事迹,节目以闻名世界的贾湖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为经线,以勤劳智慧敢为人先的贾湖村群像创业为纬线,编制绘就贾湖古酒、生态宜居新农村、贾湖田园综合体、贾湖遗址博物馆等四张金色名片为精彩图案的美丽乡村,把文旅项目带动起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贾湖古文明的脉动,已经变成了现实中的“绿色崛起”。该节目时长25分钟,次日又进行了两次重播,出镜人员全部为贾湖村民及周边中小学校师生,节目播出后,代入感、沉浸感、自豪感在村民中油然而生,进一步增强了贾湖干群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村民文化自信、文化自觉,这也是2021年以来,贾湖遗址第五次登上央视大平台,对宣传贾湖遗址,推介贾湖文化,提升漯河舞阳知名度、美誉度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贾湖遗址阿岗寺遗址管委会 王卫东 李晓琳 审核:武真)